OREO、FiFi,我們的寶貝

照顧牠們,吃好睡好身體好,是基本的;出去玩也一定不缺席;平常摟摟抱抱講講心事一點也不噁心

我們彼此相愛,不可或缺。

IMG_7489

 

即便如此,對我們來說,歐菲仍舊是狗。意思就是,牠們不是人(這...廢話嗎)

 

所以在我們家

牠們睡的是自己的狗窩,不是人的床;吃的是適合狗的食物,不是人的餐點

我們是牠們的主人、伙伴,不是爸爸媽媽

牠們外出一定牽繩自己走,進門必定詢問主人是否可以

早餐時牠們得先在房裡等待,確認用餐客人都是不怕狗的才會讓牠們出來

不管店家基於什麼理由拒絕寵物入內,即便再想吃、再難訂的餐廳我們都可以放棄;否則就先安置好牠們倆,我們獨自外出

IMG_8287

 

再怎麼相愛,人狗殊途,找到對彼此都健康的生活模式才會快樂

日和對寵物的友善也是基於 "以人為前提" 這樣的概念

 

有些民宿是「寵物民宿」,專為人及寵物開設,備有人及寵物的用品、餐點,可能也有大大的活動空間等等

日和不是,我們是專為「人」開設的民宿,只是「友善寵物」;所有設施、用品都是「人用的」,沒有專供「寵物用的」(有啦,擦腳巾)

 

同意阿貓阿狗進房,是因為我們知道會帶著牠們外出,就不可能忍心跟牠們分離、關陽台院子

同意阿貓阿狗進到餐廳,是因為我們永遠喜歡這些小可愛能相伴左右

但容我們再強調一次,即便這麼這麼愛,我們還是覺得牠們不是人

DSC_0171

 

乾淨的床被是為你準備的、消毒過的毛巾也是給你擦臉的、杯子是用來裝水給你喝的、餐椅是給你坐的、精心製作的餐點是給你吃的...

注意到了嗎?

是為「你」及「下一位客人」準備,不是為「牠」準備的

DSC_1862拷貝

 

或許你是牠爸爸媽媽,但不好意思,在我們家,當你吃早餐時請先把這隻兒子/女兒放在地上、繫在腳邊或放在提籠裡;若在場大家都同意,再讓牠們隨意走動、交交朋友。

可能你們一定要相擁而眠,可是抱歉,在我們家寵物是不能上床的,而你也不能把棉被拉下去跟牠一起蓋。

牠絕對可以在院子開心奔跑,也絕對可以在房間裡隨意走動,但當有別的客人在時請牽繩,不是所有人都不怕狗。

撒尿大便都沒關係,因為牠是狗;但你是人,而且是牠的主人,請負責沖洗撿拾,即便是在牆上、草地上、花圃上。 

你們要去哪玩都好,但請不要把牠單獨留房;你說那裡不准帶狗,但我以為你願意帶牠外宿就表示你已做好很多地方不能去的犧牲。

在陌生環境(尤其可能有其他狗)牠都沒自信自己會不會抬個腿做記號、或是緊張到嘔吐挫賽,你又哪來自信牠在室內不需要禮貌帶?

你說牠很黏、很小、很緊張,一定要抱抱、睡睡、咬咬、尿尿、叫叫(還有一定要枕頭的!)...那容我說一句,二位可能還沒做好外宿的準備

你問「你們是寵物民宿,怎麼沒有狗食狗床和貓砂?」,重申一次,日和不是寵物民宿,這些是主人應該準備的。

IMG_6057

 

也許我們的觀念、作法和您不同

為了避免你我不舒服,訂房前一定都會確認是否閱讀並同意公約

也有許多人因此沒再選擇日和,真的沒關係,難得外出住得開心自在最重要

 

所以當我們假設某人同意公約所以入住,卻又遇到:

撒尿不沖(這個最多)

覺得超乖所以不繫禮貌帶,接下來「啊~牠怎麼會尿下去呢!!」「牠從來不會這樣的!!」(所以...這一切都是幻覺嗎?)

尿在腳踏墊、窗簾、櫃子角落(也是覺得超乖所以不繫禮貌帶)

尿從室外梯直接往一樓叉叉滴

偷偷將狗留在房間(最近越來越多,不要覺得神不知鬼不覺,我們真的都知道)

早餐桌上多顆狗頭還用叉子一起吃水果

房間地板床單全是泥巴腳印

走廊不斷飄來找不到的尿味(因為灑一片在牆上還乾掉)

毛巾給狗用(WHAT ??!!)

洗狗洗到水管阻塞(當然是下一組客人洗澡洗到淹水才知道)

放任阿狗們在花圃隨意踐踏、翻土挖洞(我的花兒!!)...等等等時

傻眼和心痛程度....真的....唉........

 

問題一直都在人不在寵物啊

保證金是對人性的不信任,與我們的待客之道相左,卻不得不這麼做

狠下心來以後違反任何一項就扣全額吧!(拜託不要因此讓我們發財)

 

和寵物一起外宿不容易,我們當然知道

經營一間讓寵物同宿、又要維持衛生及住宿品質的民宿,也 非常 非常 非常 不容易,希望你們也能諒解 

謝謝多數主人們接受我們囉哩吧嗦的公約,是你們的支持才能讓日和繼續堅持下去

 

這篇其實是要寫給極少數人、或正考慮養寵物的人,一個不太一樣卻適用於任何民宿、餐廳、景點的觀點

說穿了就是,隨便你要怎樣愛你家的阿貓阿狗都可以,但出門在外請先尊重別人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宜蘭日和。Ma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