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和附近有7-11、全家、美聯社、小吃名店、中西早餐店、小攤販...其實很方便

有時去夜市人擠人還吃不到東西,散個步到外頭買點小吃也不賴~

 

以下店家是我們常去的

全都在廣興路(台7丙)上,走路可到;多數店家下午六點半前打烊,再晚只能跑羅東囉!

(照片不太齊全,通常買了就吃哪會拍,反正很近嘛~)

 

 

*帝爺廟喥咕麵(**已搬回羅東帝爺廟對面,需開車10mins,難停車)

這家超有名不用多說了,生意好到等到喥咕這個意思

就賣乾麵、魚丸、餛飩,以及三者混搭(宜蘭到處都是乾麵魚丸餛飩)

度咕麵10

古早味的烏醋油蔥拌麵,不會讓人驚艷;但吃過其他家以後,ㄟ~他家的還真不錯吃

度咕麵5

餛飩好吃,豬骨高湯傍晚去喝更濃郁

度咕麵1

 

*廣興作粿(走路2mins)

老實說吃那麼多次,還真的沒拍過他家的照片。僅以他家麻藷玉照作代表。

米食老店,販售米苔目(有名)、油飯、碗粿等等;假日經常大排長龍,下午2-3點就休息

我們喜歡綜合湯(裡頭有很好吃的油豆腐、激推滷蛋、肉片、魚丸)、碗粿、滷肉乾麵<--以上請在店外排隊

還有草仔粿、桂圓甜米糕、甜鹹粿、芋頭粿、蘿蔔糕(過年才有)、麻藷<--以上請走至店內點,皆為秤重計價

夏日有限定的米苔目冰、豆花、芋圓

983960_345794315549163_1521321941_n.jpg

 

*香芝麻鹹酥雞(走路2mins)(宵夜款)

我們的朋友來訪,可以不吃飯,但一定指明要吃鹹酥雞!

10926231_620106911451234_8584405762176610279_n.jpg

食材乾淨衛生,推薦乖乖甜不辣、雞排、鹹酥雞、魷魚、甘梅地瓜、雞翅

點完請大喊:「老闆,胡椒和蔥粉!」蔥粉蔥粉蔥粉!狠~好~吃~

1557613_620106938117898_5338030002288434884_n.jpg

 

*樸食甘味(走路2mins)

蠻常光顧的,一家人經營的小店,乾淨衛生,卜肉麵/飯、樸食麵/飯(素)是招牌

IMG_2145拷貝

控肉飯

IMG_2140拷貝

與三星沾蛋糊、吃起來甜甜綿綿的不同,這家卜肉沾的是地瓜粉,較酥脆,好吃

IMG_2141拷貝

南瓜酥必點(假日限定),別的地方吃不到,甜甜香香

IMG_2144拷貝

 

*宏龍越南小吃(走路3mins)

 若你不在意小髒髒,這間越南小吃店CP值頗高,價錢大多落在50-60元。

推薦叉燒河粉,叉燒軟嫩入味嚇死我了;溏心蛋可遇不可求,也曾吃過過熟的蛋黃;蔬菜多、湯頭用心

10294272_487541784707748_4426643668476309308_n.jpg

牛肉拉麵,肉塊當然少了也碎了些,一碗60塊很佛心了

10256837_503536129774980_1155604295365692898_n.jpg

 

*阿蘭越南小吃(走路2mins)

 sorry照片後補

同屬小髒髒系列,菜色多到連水果都在賣

推薦生牛肉河粉(份量大可兩人吃,重口味)、滷油豆腐(軟嫩入味超好吃)、炸芋頭捲(很特別)

 

*靜涼冰店(走路3mins)(夏日限定)

 私心覺得比頭城X宗芋冰好吃太多了!用料實在、大碗便宜(30-35元)、齒夾留香不死甜

每種都好吃,推薦花生、芋頭(不一定有)、酸梅、花豆、百香果...不就幾乎全部,哈哈

1535578_477875409007719_4538415294709007662_n.jpg

 

*北海王擔仔麵(走路7mins)

這間很奇妙,帶朋友去大家都覺得好吃;但他的生意就是沒有非常好,永遠都不用排隊(簡直是太棒了)

擔仔麵、豬腳、熱炒類;在富哥對面,有停車場,下雨、帶長輩小孩阿狗是個方便選擇

1020707北海王擔仔麵1

茶香豬腳份量挺大,建議四人點。

1020707北海王擔仔麵2

擔仔麵裡頭的燕丸很好吃喔!另外推薦自家種的「炒三星蔥」,清甜爽口,每次必點!

1020707北海王擔仔麵6

 

*鴨肉送(走路5mins)

這間也有名到不用多說,有停車場;生意非常好,用餐環境稍髒亂

IMG_2032拷貝

招牌鴨肉,不需沾醬就好吃

IMG_2024拷貝

招牌布丁麵,就是古早紅醬乾麵。這碗是塌了的布丁。

IMG_2026拷貝

 

*甲富哥海產(走路7mins)

前陣子名字換了多個「"甲"富哥」,其他什麼都沒變,一樣是超有名、店員臉很臭的富哥活海產

飯後附贈的水果灰熊厲害,生意一直很好,所以海鮮也新鮮;想嘗試務必訂位

IMG_2329拷貝

海鮮、肉類、蔬菜通通都有

IMG_2202拷貝

海鮮種類每天不一定

IMG_2204拷貝

來過不下10次,從沒見過芭樂柳丁,櫻桃草莓哈密瓜水蜜桃已經是該店基本而已。

IMG_2217拷貝

 

*海森日式海餐(走路2mins)

台菜海鮮熱炒,乾乾淨淨,有停車場

IMG_8075.JPG

該有的海鮮、飯麵都有,店員也客氣禮貌

IMG_8076.JPG

來海產店點三杯杏鮑菇這哪招@@

IMG_8079.JPG


 

 

另外步行可及的尚有(照片後補):

黑雞發(走路5mins,有名,環境稍嫌髒亂,不愛)

鵝肉宗(走路5mins,有名,鵝肉不錯,只吃過一次)

五路鍋聖(走路4mins,類似臭臭鍋系列,不錯吃)

唐庄麵館(走路7mins,我們常去,乾淨衛生,推薦排骨麵、炸醬麵、燙青菜)

阿倫串燒(走路2mins,美聯社對面,新開的串燒小攤,口味偏重,推薦烤豆皮)

貴族派香雞排(走路2mins,香芝麻沒開的另一選擇,推薦雞排、甜不辣、鹹酥雞、地瓜)

花媽碳烤雞排/鹹酥雞(走路3mins,只吃過一次,還是覺得香芝麻大勝)

塔麥冷飲(走路3mins,花媽隔壁;附近唯一手搖飲料店,推薦綠豆沙牛奶)

白帝城沙茶滷味(走路6mins,甲富哥對面,口味偏重不錯吃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和。Maison 小吃部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宜蘭日和。Ma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