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晚餐回來,轉進門口前頓了一下

看看圍籬、看看這老舊的房子、看看懸在空中交錯的電線,還有圓圓的光暈

IMG_2299[1]  

我們到家了。好安心。

 

日和快滿週年,也代表過著工作與民宿重複交替的日子快一年

學著讓自己扮演好不同角色,盡不同職責,過不同生活

失衡的時候也會覺得好累,很久沒見到家人更令人難過

但好像從沒質疑過為何要朝這方向前進

 

好朋友們因為這老房子有了默契:每月聚會

整理花園、聊天打屁、一起發現新餐廳、晚上還要鹹酥雞配啤酒

許多朋友在留言本裡寫著:覺得回到自己的家、一夜好眠被雞吵醒、整天只想發呆放鬆...

我們的感覺....就像一位曾住過日和的朋友所寫:

能擁有這樣一間房子,在喜歡的空間裡做溫暖自己、也溫暖別人的一件事,是很難用賺多少錢來衡量跟比擬的。

 

這些經驗與感動,真不是當初只是想有個自己理想的家時可以預料到

假若這一切,能讓離去的人更加平靜、更有力量去面對生活的挑戰...是不是超棒的

 

現實來說,這老房子還有很多不完美

像是它很舊、濕氣讓油漆剝落了、圍牆太矮需要增高、院子總是長雜草、蜘蛛又結網了、浴室太潮濕...

有些是日子久了總會出現的問題,有些則是當初預設的階段性任務(實在沒錢一次弄好)

謝謝每位來日和的朋友寬大包容

一點一滴改變是踏實的,等到某天回過頭來看才會發現,原來這就是夢想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宜蘭日和。Ma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